雨霏霏

【北极村村民】【杂食党无所畏惧】【我永远都爱楚云秀.jpg】【今天我更新了吗】【并没有】

【昊楚】向前一步(abo) 09


*ooc预警(其实我觉得欧欧西的地方并不多,坚持打上只是为表谦逊

*突然勤勉,码了一下午,快表扬表扬我

*社会我楚姐,人美气场足



酒吧洗手间。

水龙头哗哗的声响里,楚云秀轻轻翻洗着双手,心头的郁结也被湿凉的水流冲散了大半。

光洁的镜面里,逞强的假笑和眼底的冰霜都消失殆尽,只剩下空落落的遗憾。

很遗憾。

只能到此为止了。

 

 

整理好情绪,楚云秀绕过一面瓷砖墙,往外走去。

几声喧嚣入耳,她挑了挑眉。

梁洁盘下的这家店面虽说只有200余平,但地理位置极好,所在的这条巷子更是集聚了全苏州最知名的各式娱乐场所,酒吧尤其得多。

躁动的鼓点交织着炫彩光影,酒过三巡后喝得烂醉闹事几乎是这酒吧一条街的日常。

可这大白天的.......

楚云秀快步走出,寻着声响望去。

......

......

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

脑中雷雨轰鸣,楚云秀像是被从天而降的一道闪电劈中,呆若木鸡地杵在原地。

映在瞳孔中的画面仿佛是电影的特写镜头——唐昊、林敬言、梁洁三人扭打成一团,斗殴手法还停留在小学生水平,你一拳我一脚,乱七八糟到不忍直视;旁边还有一个黑发的漂亮女子急得团团转,嘴上一直冲着三人喊停,声音却像石沉大海,始终无人响应;还在喝咖啡的那几位客人不住地往角落里缩着身体,可眼睛却滴溜溜地瞅着这边。

好在没愣多久,楚云秀的大脑就恢复供电了。

 

“住手!”

“……住手!”

“都给我住手!”

三股不同的alpha信息素蛮横地碰撞在一起,以一种极具侵略性的姿态在空气中炸裂开来,谁都不肯退让分毫。

这气味呛得楚云秀头痛欲裂,先不提她一个omega冲上去能成功拉开三个alpha的概率有多大,就是靠近几人她现在都做不到——离得越近她身上的力气就被抽空得越厉害。她大声喊了几嗓子,可这三人就像被打了鸡血一样,对四周的一切都置若罔闻。

她的耐心早就在之前的谈话中被磨得一干二净了,这几天就没有一件事是让她顺心顺意的,都说本历年多灾多难就像是一道坎儿,她原是不信,现在来看……若想不迷信也需现实足够乖巧可爱才行。

一抹厉色悄然划过,她不进反退,回身径直走向吧台,往日的顾虑、犹豫通通不见,她从摆满各种酒品的柜子里狠狠抽出了一瓶,没有任何迟疑地向还在缠斗的三人那边使劲掷了出去。

“啪!”

酒瓶在离三人不远的地方碎裂开,金黄色的液体连着碎玻璃撒了一地,浓香的酒味也跟着飘散出来。

这回换三个alpha大眼瞪小眼地瞅着地砖上无辜的酒瓶了。

手上的动作停下,他们沿着酒瓶看向了罪魁祸首——楚云秀这时已经又抽出了两瓶酒,眼色凌厉地回望着他们,整个人的气势大涨。

“闹够了没有?!”冷冽中压着一股怒气。

梁洁最先回过神,“女王陛下我错了!冷静!冷静!”她眼皮一跳,死死盯着楚云秀左手拎着的酒——1878年的白兰地,产地法国普瓦图,这是她当初花了大价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弄回来的镇店之宝。

她现在特别害怕楚云秀手滑……地上摔碎的那瓶倒是无所谓,不过是普通的进口啤酒,没了就没了。由此可见好友还是很贴心的,一开始特意挑了一瓶便宜的扔。

“我去楼上洗把脸。”梁洁看着楚云秀把自己的镇店之宝稳稳放下,一颗快提到嗓子眼儿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掉头就往楼上跑。她平时就住二楼,一旁的唐佳见状也跟着自己的alpha上去了。

“我去外面打个电话。”林敬言尴尬地推了一下眼镜腿,同样是忙不迭地往外跑。他和楚云秀也曾相恋多年,对彼此都很了解。对方现在看似平静,实则是暴风雨的前兆。

只有唐昊一个人还楞在原地。

他不解地看着两个落荒而逃的家伙,刚才不都还很硬气吗……

楚云秀一步一步慢慢走过来。

唐昊十分警惕,他注意到楚云秀的右手里还握着一瓶酒,和刚才“惨死”的那瓶是一个牌子的。

她走到他面前,仰起头,脸上居然还挂着温和的笑。

唐昊越看越觉得这笑容恐怖,也没了刚才的硬气,后知后觉地发现他也应该找个借口跑路。

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楚云秀微微踮起脚,一把揪住唐昊的衣领,就这样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

即使她个子比唐昊矮了一截,即使她总被外人诟病风格软弱,即使她只是个没多大力气,还被自己临时标记过的omega——唐昊此时此刻仍旧觉得眼前这人气场爆棚,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种难以抗拒的压迫感。

“坐下,喝咖啡。”

唐昊用余光扫了扫桌子上的两杯香草拿铁,有一杯已经被刚才的战火波及,非常可怜地倒在桌面上;另一杯则意外地幸免于难,完好无损地安立一隅,甚至还冒着热腾腾的气。

他乖乖坐下,捧起咖啡,好似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这一幕要是被他的队友看到,肯定会惊得掉了下巴。原来上能日天下能操地从不知退缩为何物的呼啸队长也有犯怂的一天。

这还不算完。

楚云秀放开唐昊后,紧接着又抬起了握着酒的右手,用啤酒瓶屁股指着一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围观群众,威胁道:“刚才只是两口子闹别扭,没必要报警,对不对?”

几位群众连忙点头如捣蒜,心里却忍不住吐槽——三个alpha还能是两口子,贵圈可真乱,还有这数学一看就是体育老师教的……

 

 

十分钟后。

酒吧二楼。

唐佳,女,beta,26岁,职业护士,此时正忙着给自己的恋人、弟弟还有一个刚和他们俩干了一仗的alpha包扎。

她又往医用纱布上倒了些生理盐水。

这样的气氛已经持续好几分钟了,除了自己的动作会带起丁点声响外,再就没有任何声音。她甚至能听清楚自己匀称的呼吸声。

死一般的寂静。

几个人看着都挺狼狈的,但其实没什么大碍,不过是些皮外伤而已,就凭alpha这身体素质,两三天就能好利索,连块疤都落不下。

楚云秀翘着二郎腿大大方方地坐在桌子上,她的视线居高临下地在几人脸上来回扫过,“说吧,怎么回事?”

这三人你瞅瞅我,我瞅瞅你,谁都没吭声。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楚云秀晃了晃大长腿。

最后倒是忙活了半天的唐佳率先受不了这种沉默,“是他先动的手。”她指着坐在椅子上的林敬言说道。

楚云秀大感意外,没想到看着最老实的林敬言竟然会是挑起事端的人。

“没错,楚云秀你听清楚了,是他先打我的……”唐昊同学趁机赶紧表明自己的清白。

“云秀,是她跟我说的……”林敬言涨红了脸,激动地指向了坐在他旁边的梁洁,有些话他实在是不好意思说出口。

“云秀,是你之前跟我讲的啊,我也是好心……”梁洁一副我不是,我没有的表情瞪眼瞅着楚云秀。

这场严肃正经的批斗会很快就变成了小学生相互告状,内容与“老师,他向我的文具盒里放毛毛虫……”类似。

楚云秀听着几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半响才搞明白事情的原委——合着这锅最后还得她来背。

梁洁前期靠胡说八道点燃战争,中期拉架未遂反倒加入其中,后期又凭借三尺不烂之舌将锅成功甩给了楚云秀。

“是你没跟我说清楚标记的事情嘛。”梁洁眨动着双眼,语气很是无辜。


这真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

楚云秀满脸冷漠,“从今天开始我们绝交。”

“Oh,no!”梁洁从后面环抱住楚云秀,用一头蓬松的短发蹭着她的脖颈,“秀秀,我错了还不行吗……”

“快把你的大头挪开……”楚云秀颇为无奈,她悲痛地发现从初中开始,自己就拿这个损友一点办法也没有。

一旁的林敬言还好,这样的情景他见过太多次了,况且现在已经分手也管不着人家了。唐佳和唐昊姐弟俩可就不这么想了,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这么亲近心里那叫一个不是滋味啊。

“你上次不是说要请我吃饭吗?走,走走走,我们赶快走,现在就去吃。”唐昊连拉带拽就这么把楚云秀硬拖了出去,唐佳也扯着梁洁进了二楼的卧室准备开展少儿不宜的运动,只留下老林一个人呆坐原地,在风中凌乱。

他叹了口气,嘴中泛起一阵苦涩。

这次是真的结束了。

如今误会解除,自己虽仍对唐昊持保留意见,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对两人的祝福。

希望我给不了的幸福你能给她。

林敬言默默起身,一边感慨着一边走出了酒吧,再没回头看一眼。


TBC

评论(7)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