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霏霏

【北极村村民】【杂食党无所畏惧】【我永远都爱楚云秀.jpg】【今天我更新了吗】【并没有】

【昊楚】向前一步(abo) 08

*ooc预警

*主线bg但内含少量bl和gl,老林前男友设定,有原创人物,注意避雷

*昨天上午给boss翻译东西折腾半天,下午去医院拿药然后又急匆匆跑去看了敦刻尔克,好吧其实只要你们知道我更新慢是有正当理由的就可以了...



唐昊把楚云秀送到了4S店。

“再联系。”唐昊挥了挥手。

“好。”楚云秀笑吟吟地目送唐昊开车离去。

银色宾利启动极快,轮胎在翻滚时卷起了地面上些许尘灰,后视镜里楚云秀的身影在尘土飞扬间有些模糊不清。

唐昊使劲甩了甩头,似乎是想让自己头脑清醒一点。

楚云秀到底还是没有答应他。

意料之中。

失落在所难免,但更多的是控制不住地在心底某一角燃起了丝丝期待。

“再给我一些时间。”楚云秀最后只说了这样一句模棱两可的话。

唐昊有些自恋地把这次出师不利当作是小姑娘的欲擒故纵。

早高峰车水马龙,唐昊又意料之中地被堵在了路上,他瞅着前面似乎没有尽头的车流,恨不得给自己的车安上机翼和螺旋桨。

在漫长无聊的等待中,他拨通了姐姐的电话,“喂唐佳,你人在哪儿呢……我?我堵在友新高架上了……”

 

 

楚云秀把焕然一新的保时捷开出了4S店。

黑漆漆的车身已经完全看不出那天事故留下的划痕,仿佛一切都从未发生过。

她戴上了一副巨大得足以遮住半张脸的墨镜,虽然电竞选手还远不如明星那般受人瞩目,但万一让人认出了也是麻烦不少。

墨镜下,楚云秀眉头微蹙,双瞳中满是懊恼。

明明是要满心欢喜地答应下来,可话到嘴边却像是被胶水黏住了似的,怎么也说不出口,最后挣扎了半天脱口而出的居然是什么再给她一些时间。

真是蠢死了。

蠢得她都开始怀疑人生了。

自己这关键时刻爱掉链子的坏毛病什么时候能改改啊……

 


路况不怎么好,但楚云秀作为一个地道的本地人还是非常巧妙地避开了几条常常堵得人没脾气的主干道。

车子左拐右拐最终驶进一条背街,在一个不算太宽阔的小巷口停了下来。

一眼望去,就能看到小巷两侧林立着各式各样稀奇古怪的店面,外墙和招牌的样式虽风格迥异不尽相同,但骨子里都透着一股浮夸劲儿。

楚云秀轻车熟路地走进小巷,鞋跟踏着砖石砌成的路面发出了清脆的嗒嗒声,路上行人稀疏,楚云秀纤细高挑的身影在这沉睡的小巷中很是显眼。

没走多久,她就停下脚步。

眼前的这家门店规格不大,木质外墙上绘满了油彩,颜色斑斓无序,像是把很多幅西式油画裁剪后再拼接在一起,凌凌乱乱间有种愤世嫉俗的味道。

头顶的招牌上横七竖八地躺着几个英文字母——Hey Bar。

门口还竖着一块不起眼的小黑板,黑板上是同样歪歪扭扭的字——咖啡甜点。

目光扫到小黑板时,楚云秀的嘴角微微上扬。

看来老板已经起床了。

 

 

刚推门进去,楚云秀就瞧见了吧台后面正在伸懒腰的梁洁。

“今天起得挺早的啊。”楚云秀四下环顾,除了梁洁之外只有三两个客人没精打采地喝着咖啡——不用问,全都是宿醉后在这醒脑呢。

“别找了,我这开门才十分钟不到,你要见的人还没来。”梁洁呵欠连天,“早饭吃了没?没吃一起。”说着便转身打开了叮叮作响的微波炉,从里面端出几片刚刚加热过的火腿和面包。

“吃过了。”楚云秀拉过一把高脚椅,随意坐了上去。

“我遇到真耐了。”梁洁一边往嘴里塞面包片一边说话,声音有些含糊。

“算了吧,这话我都听过上百遍了。”对方语出惊人,但楚云秀丝毫不为所动,“就光你跟我坦白过的情史都足够写好几本小说了,还是每章情节都不带重样的那种。”楚云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自己这个损友什么都好就是感情线太乱,相识这么多年她都数不清楚对方身边究竟换过多少个枕边人了。

“我跟你说,这次可不一样,我是真心的。”梁洁又咬了一口火腿,信誓旦旦地反驳道。

“你上次,上上次也是这么说的。”楚云秀面无表情地看着梁洁一口面包一口火腿吃得倍儿香。

“这你就不懂了,我……”梁洁还想再争辩几句,但话说到一半就硬生生咽了回去,她的眼底倏地掠过几分凉意,颇为不善地盯着楚云秀身后的某处。

楚云秀回头,顺着梁洁的视线扫去,只见一个戴着金丝框眼镜的男人正局促不安地站在门口。

“两杯香草拿铁,我的半糖,老林的那杯多打点奶泡。”

“切,他的那杯我不下毒就不错了,还要什么奶泡。”梁洁忿忿不平地又剜了一眼站在不远处的林敬言,她的原则一向是帮亲不帮理,别管什么原因谁的对错,敢跟楚云秀提分手的男人在她眼里就是十恶不赦。

楚云秀哭笑不得地拍了拍梁洁的肩膀,“行了行了,不知道的还以为被甩的是你呢。”

“呸呸呸,我……”梁洁话锋蓦地一转,“你身上这味道……你,谁标记的你?”

梁洁从楚云秀坐下后就隐隐闻到了一股似有若无的古龙香水味儿,她本来还想揶揄楚云秀两句,几天没见居然改用男士香水,但刚刚楚云秀起身靠近了她才闻出,这味道分明就是alpha的信息素啊!

“发情期提前了,我没来及吃抑制剂,正巧碰到一个alpha。”楚云秀自己也抬起一只胳膊嗅了嗅,“味道有那么大吗?”

“大,那是相当的大,大到我一个鼻孔就能闻出你被人标记了。”梁洁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赶紧老实交待!”

“说来话长……其实这就是一个意外,哎哎你别这么生气,反正只是临时标记。”楚云秀赶忙按住了气得快要跳脚的梁洁, 好友的关心她看在眼里暖在心里,只是眼下她得先处理另一件事情, “回头再跟你说,我先过去了。”楚云秀朝着林敬言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你呀……唉。”梁洁铁青的脸色终是缓和了几分,“别让我碰到标记你的那个混蛋,不然我肯定要揍他一顿。” 似乎是为了增强自己这话的威慑力,梁洁恶狠狠地按动了咖啡机的开关。

懒得再和梁洁解释,楚云秀回过身,朝着门口走去。



两人寻了角落里的一个散台坐下。

“云秀,对不起……”林敬言开口第一句话就是道歉,他低着头,闷闷的声音裹着浓重的悔意。

“这件事情本就与你无关,我不怪你。”楚云秀嘴角噙着笑,但那笑意远未及眼底。

“那个……”

“我……”

林敬言嗫嚅数次,神色很是挣扎。

“我知道,你打算这个赛季打完就跟他在一起。”楚云秀把林敬言吞吞吐吐说不出的话补上了。

林敬言忽然抬起头,满脸惊愕地望着楚云秀,仿佛是第一天认识她一样。

“老林,别那么看着我。”楚云秀无所谓地耸耸肩,“毕竟相处了这么久,你的心思我还是能猜到一点的。”

“……”

沉默半响,林敬言从进门开始就紧绷的神经似乎放松了不少,他不再躲避楚云秀的视线,直直地对上那双曾让他魂牵梦绕的丹凤眼,语气仍饱含歉意却多了几分难以动摇的坚持,“闫鹤是因为等得太煎熬受不住了才偷拿我手机给你发的分手短信。”

他轻轻推了一下鼻梁上的金丝框眼镜,眼中的坚持有增无减,“这件事情我也有责任……虽然这么说很过分,但我还是恳求你能原谅他,他还太年轻,做事情没分寸。”

楚云秀脸上的笑意更盛,她将视线微微移开,落到了实木桌板上,然后飞快地眨了眨眼,微卷的睫毛上下颤动,投下了些许暗影,将眼底一闪而过的情绪恰到好处地遮掩住,等她再看向对方时,眸子里已然是一谭平静的池水,波澜不惊。

“这么快就护上他了?”楚云秀言语中夹杂着点戏谑,“放心吧,我当然是选择原谅他了。”

林敬言睁大了眼睛,又一次难以置信地看着楚云秀,她还是留着一头瀑布般的棕色卷发,即使是发梢也光泽满盈,修身的T恤勾勒出好看的身形,一切都与他记忆中的样子毫无差别,但这熟悉中又混着些陌生,是他看不清也猜不透的迷雾。 

“啊对了,还有一件事我也趁着这个机会跟你说清楚。”笑容从脸上一点一点褪去,眼中的温度陡然间下降,红唇皓齿轻启,“那条短信我就当作是你发的,” 楚云秀的语气冰冷而生硬,“分手?我同意了。”不等对方开口,楚云秀腾得一下站了起来,转身就走。

“别……”林敬言这时却一把拽住了她的手,眼神忽明忽暗地闪烁起来。

楚云秀正想使劲甩开对方,没想到忽然出现一股更大的力量毫不费力地将二人分了开来。

梁洁一手端着托盘,一手拦在了两人中间。托盘上的两杯咖啡随着刚才剧烈的动作颤了颤,不过终是没有洒出。

楚云秀见好友出手救场,也没跟她客气,大步流星地往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林敬言却好像突然被什么东西刺到了,就这么怔怔地看着楚云秀渐行渐远的背影,他没再说一句话,神情甚至有几分恍惚。

梁洁正准备冲着林敬言破口大骂,却看见对方像是丢了魂儿一样,顿时兴致大减,不满地推搡了他两下,“怎么了?这会儿才知道后悔啊?晚了!”

林敬言这才从巨大的冲击中缓过神来,他答非所问,“云秀她这是……被谁标记了?”

刚才和楚云秀拉扯时他敏锐地嗅到对方身上信息素的味道变了,原本清新纯粹的气息不知何时竟染上了一层alpha的信息素。更让他不能接受的是,这个alpha的味道他居然有点熟悉的感觉,只是一时间想不起到底是谁的了。

“是谁我也不知道。”梁洁一提这事儿也是气不打一处来,她瞧见林敬言这幅衣冠楚楚的斯文模样更是怒火攻心,于是就报复性地信口开河,“你那条分手短信刺激得她发情期提前,没来得及吃抑制剂,然后呢,就被偶遇的alpha强行标记了。”

林敬言感觉到自己的理智正一块一块碎裂开,一种几近疯狂的愤怒淬着几分悔恨汹涌袭来,他的手握成了拳头,又松开,再握成拳,再松开……

梁洁倒是借此试探出了对方的心意,虽然已经到了不得不分手的地步,但看这样子,林敬言还是或多或少在意云秀的,她简直忍不住要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也许真的可以考虑劝和不劝分……

……

……

……

三秒钟过后。

梁洁就为自己的“机智”默默点上了一根蜡烛。

一个一头黑发的漂亮女子巧笑嫣然地推门而入,她手臂上挽着一个高大英俊的男人,男人的眉眼和这女子有几分相似,但神态却大相径庭,他表情僵硬,眼中有些不耐烦,不过最后还是很顺从地跟着这漂亮女子走了进来。

女子黑亮亮的眼睛在酒吧里不停打转,很快就锁定了目标,她拖着男人快步走到梁洁面前,温柔似水的声音轻飘飘地传了过来,“亲爱的,来,我给你介绍,这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起过的,我弟弟——唐昊。”

唐昊的目光却没有落到梁洁身上,他有些尴尬地看着林敬言,心底诽谤,怎么在这个时候会碰到熟人呢。

空气似乎被冻结了一瞬。

下一秒,只见林敬言猛地暴起,上去就是一拳,狠狠地打在唐昊的脸上。

梁洁,女,alpha,24岁,职业酒吧老板,唐佳的恋人,也是楚云秀的初中同学兼挚友。此时,她的瞳孔骤然紧缩,瞠目结舌地看着这狗血的一幕,忍不住开始怀疑自己拿错了人生的剧本。 


TBC

这章码了将近4000字,被自己的粗又长所感动...

评论(9)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