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霏霏

【北极村村民】【杂食党无所畏惧】【我永远都爱楚云秀.jpg】【今天我更新了吗】【并没有】

【昊楚】向前一步(abo) 07


*首先祝大家七夕快乐!

 小朋友们是不是都开学辣?大朋友们是不是都在上班捏?哈哈,我还没收到入职通知,还在过着人神共愤的幸福生活,为什么下午更新呢?当然是晚上还要出去过节呀。单身狗一只你在说什么梦话,汪汪汪

 *有偷偷修过前面的章节,但改动不大没神马影响,再不修怕是要出bug

 *食用愉快,我如果勤勉点明天还会放个伞修的短篇出来


 

唐昊愁眉苦脸地百度了半天,昨天晚上其实是他的第一次,这种时候该做些什么他真的是毫无头绪。

“别查了,再查我要渴死了。”楚云秀似是无意地瞟了一眼唐昊,“还有,你……能不能多少穿一点?” 

唐昊这才猛然意识到自己是光溜溜地坐在电脑前的,只好佯装淡定,从地上捡起皱巴巴的裤子胡乱套上,转身倒了一杯温水递给楚云秀,“想吃什么?我去做。”

“咳咳……”楚云秀一口水差点没喷出来,“唐昊你刚才说什么?”

“就是问你想吃什么啊,怎么了?”唐昊一脸懵逼。

“不是这句,后面还有。”

“…………我去做?”唐昊试探性地又说了一遍。

楚云秀终于可以确定刚才不是自己幻听了,“唐昊你居然会做饭?”

“当然。”唐昊的脸上写满了骄傲与自豪,他可不会告诉楚云秀这技能是当初他老妈哭着喊着要他学的。

楚云秀还是不太相信,“呃,那你会做什么就做什么吧,只要不太辣就行……”

行动派立刻就奔厨房去了,不过没一分钟就又折返回来,“我想起来了,你昨天说好像有个电视剧的大结局没看上?”唐昊一边说着一边递给楚云秀一个ipad,“拿我的平板看吧。”

楚云秀接过ipad,心下有几分诧异,自己当时只是随口抱怨了两句,没想到唐昊会记得这么清楚。目送着唐昊进了厨房,楚云秀一时间百感交集,她该用什么样的心情面对唐昊呢?昨天早晨她和唐昊的关系还不过是点头之交,今天早晨她和唐昊就连床单都滚完了……

厨房里的唐昊也在纠结,他一向是有话直说,敢想敢做,怎么今天就突然犹豫起来呢?他很确定自己对楚云秀动心了,可现在他又很难确定这份心动是源自生理上的还是心理上的……

楚云秀心不在焉地看着电视剧,原本一个有情人终成眷属步入婚姻殿堂的HE愣是被她脑补出了一个婚后琐碎生活导致情感破裂的BE。

唐昊心不在焉地做着饭,所幸技能熟练度足够高,倒是没出什么岔子。尝了一口汤,又在心里赞美了自己的厨艺一分钟后,唐昊这才端着两碗面从厨房走了出来。

楚云秀怔怔地看着眼前的这两碗面。

两碗方便面。

两碗海鲜味的方便面。

两碗和广告图几乎一模一样的方便面。

虾仁、鱼丸、鱼板、裙带菜……各种配料一应俱全,就冲这华丽的卖相,楚云秀就想给这面打个满分。

早就饿得前胸贴后背了,她也顾不上吃相好看不好看,拿起筷子就开始大快朵颐。

“怎么样,好吃吧?”唐昊得意得尾巴都快翘上天了,“家里没什么菜,就冰箱里还剩点冷冻的海产品,我就随便做了一点。”

楚云秀本来还想给这面打个满分,结果一看唐昊同学还没等人夸就已经骄傲上了,立刻改变主意,“超好吃,我给你打九分!”

“少一分怕我骄傲?”唐昊不满。

“你说呢?”楚云秀继续埋头狂吃。

 

吃到一半,楚云秀蓦地放下了碗,神色凝重地看向唐昊。

有杀气!

唐昊本能地抬头,正好对上了楚云秀沉重的目光,“吃饱了?”这气氛不对头啊,刚才还吃得好好的呢。

“……”

“……”

“我,我还想要……”

唐昊顿时舒了口气,“好,锅里还有,我再给你盛点。”说着他便拿起了碗。

霎时间楚云秀的脸像是变色龙似的,一阵红一阵白,“唐昊。”

“嗯?”他回头,不解地看着楚云秀风云变换的脸色。

等等……

他悲痛地发现自己好像又办了一件蠢事,赶忙放下碗,打横抱起了浑身发烫的楚云秀,默默祈祷,但愿等会儿自己勇猛的表现能多少挽回一点形象吧……

 

两个人就这样磕磕绊绊在一起厮混了三天,期间,楚云秀对唐昊同志的迟钝表达了强烈的谴责和抗议,并多次敦促对方下厨;唐昊虚心接受了楚云秀同志的批评,不断尝试各种姿势,直至楚云秀同志吃不消了才不得不遗憾叫停……

 

最后一波发情热过后,两个人都平躺在床上挺尸,楚云秀略带嫌弃地偏头看了眼唐昊,“糖糕你行不行啊?看把你累的。”

唐昊显然不是那种宝宝心里苦但宝宝就是不说的主,火速怼了回去,“哼,还不是为了喂饱你。”楚云秀一听这话脸红得都快渗出血了,咬牙切齿地给了唐昊一脚,“流氓!”唐昊挨了一脚也不乐意了,正准备凭借体能优势进行武力镇压,电话铃声非常不凑巧地响了起来。

“喂,老弟你把户口本偷出来了吗?”一个温柔似水的声音说着不怎么光彩的话题。

“姐……”唐昊的语气很是无奈,“我得先看看情况才能决定要不要把户口本给你啊。”

“那,你要是明天有空就来苏州吧,到了给我打电话,我领你去见见我的alpha。”

“唉…那就先这样吧,明天见。”唐昊心里这个气呀,姐姐这还没结婚呢就一口一个我的alpha,真结婚了这胳膊肘还不知道得往外拐成什么样呢。

楚云秀这边可是一直在竖着耳朵偷听,任何八卦她都不想错过。唐昊挂了电话后就敏锐地捕捉到了楚云秀意犹未尽的表情,没好气地开口,“听够了吗?”

“我这是在关心你。”楚云秀越抹越黑。

“你也听到了吧,明天我开车去苏州,你……要不要也坐我车回去?”唐昊这几天可是观察到了,楚云秀的手机一直是关机状态。

“……好。”楚云秀轻轻地叹了口气,她知道,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自己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晚上临睡觉前,她硬着头皮还是把手机打开了。

刚一开机短信铃声就叮叮叮响个没完。

足足有28条未读短信。

她一一看了过去,有两条是李华发的,跟她汇报了战队这几天的情况;还有一条是老爸发的,都是些安慰鼓励她的话;沐橙也有一条,除了给她加油打气之外还顺便问她要不要去杭州散散心一起逛街;剩下的二十多条短信……

全都来自同一个发件人。

林敬言。

 

她深深呼了一口气,事情果真和她猜想得差不多,只是她很惊讶老林为了道歉竟然当天就坐飞机去了苏州,也不知道给她打过多少个电话,直到现在他人还在苏州没走呢。

已经走到了尽头,又何必再拖沓。

正好做个了断。

她已然下定决心,便回复了对方一条短信。

“明天上午,老地方见。”

 

 
第二天一早,唐昊就载着楚云秀出发了。

大朵大朵的乌云像是一块块沾满了水渍的破旧抹布,黑压压地封锁住了整个天空,连一缕阳光都无法透出;大风呜鸣着,也不甘示弱地吹弯了两侧绿化带上杨柳的腰肢。

这样的天气实在是不适合表白,唐昊焦躁地握着方向盘,犹犹豫豫了好久,还是忍不住开了口,“楚云秀,我……好像有点喜欢你。”

“……所以呢?”楚云秀不动声色地等着唐昊的下文,她又何尝不知道自己也心动了呢,也许是在唐昊救了她的时候,也许是在床上缠绵亲近的时候,也许是在更早更早,她都不知道的时候,就这样清晰地听到了自己心动的声音,想要靠近对方,想要再走近一步。

“我还不能确认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喜欢你,但…这份心意是真实无误的…不知道你有没有男朋友?……也不知道你愿不愿意给我一个机会……我,唐昊,想要做你的男朋友。”他索性一口气把困扰了他好几天的事情全都说了出来。

空气短暂地安静了几秒,唐昊第一次感觉到度秒如年。

“我有个alpha男朋友。”楚云秀不无遗憾地回答到。

“……”唐昊握着方向盘的力度不自觉地加大了几分。

“但周末那天刚刚分手了。”

“我和他在一起快六年了。”

“他对我很好。”

“最近这半年我才开始吃抑制剂,以前的发情期我从来都没吃过,除了完全标记之外……该做的都做过了。”

“……你明白我的意思吧,唐昊。”

“现在,你还愿意做我的男朋友吗?”

楚云秀的手紧紧地攥在一起,指甲掐得她生疼。该说的不该说的她都说了个痛快,alpha大都很在意omega的过往,所以她无论如何都不会在这个问题上撒谎或者隐瞒。

如果唐昊介意……那就把这几天当作是一场甜美荒诞的梦吧。

楚云秀期待着,也害怕着。

乌云密布的天空中,终于有一束阳光突破了层层阻碍和封锁,透过两片黑云的间隙,照射在高速公路的水泥地面上,周围的景物隐隐明亮了些许。

唐昊棱角分明的五官在这一刹也被映照得更加立体,眉眼间的锐利似是一把未出鞘的剑,折射出的光芒明亮耀眼却又暗藏锋芒。他微微侧头,在对上了楚云秀不安的目光后,紧皱的眉头顷刻间舒展开,然后,他就这样毫无征兆地大笑起来。

“楚云秀,我还以为你会有什么更好的借口呢。”那笑容中满溢而出的是一如既往的狂傲与自信,“和我在一起,你一定会慢慢连他的名字都忘掉,不论那人是谁,有多优秀,我唐昊都会比他更好。”

楚云秀眼中有一闪而过的错愕,随即她也笑了起来,笑得释然,笑得发自内心。刚才唐昊说着“比他更好”时的神采让她想起了第八赛季的全明星赛,那时的唐昊也是这般神情,用一模一样地语气狂妄地说出了“以下克上”。


TBC

前面过渡的地方我写得极其艰难,一不搞事,二不开车,我好痛苦啊......

下章要继续搞时钦了,keke

发了好几遍才发出来 T T

评论(1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