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霏霏

【北极村村民】【杂食党无所畏惧】【我永远都爱楚云秀.jpg】【今天我更新了吗】【并没有】

【昊楚】向前一步(abo) 05

*ooc预警

*这章难产,要不是 @栾枈 童鞋几度催更,估计还是腹中

*突然感觉被催更好可啪,我都不好意思摸鱼了



唐昊迅速蹲下身,透过便利店的玻璃门向外望去。

街道上空无一人,自己的车还停在原位,似乎没人动过。刚才那一枪声音非常大,开枪的人一定就在不远处。这个时间附近还在营业的就只剩这家便利店和对面的药店了。

唐昊几乎是在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楚云秀。

她可能有危险。

她现在需要自己。

或许躲在原地,找机会悄悄报警是个更好的办法。但唐昊已经顾不了那么多了,楚云秀还在药店里,随时都可能会有危险,让他龟缩在这里等警察还不如让他去死。

唐昊没有任何犹豫,起身就要往外走。

“哎哎哎……你不要命了?!”收银员的声音小得像只蚊子。

唐昊用极其鄙视的目光扫了对方一眼,“你像个狗熊一样趴在地上就差找个缝儿钻进去了,这叫爱惜生命啊?!”

“你你你……”对方被噎得说不出话来。

“你什么你,赶紧拿手机报警啊大哥,我朋友还在药店里,我得去看看。”唐昊不想跟猪一样的队友说话。

“朋友?女朋友吧?啧啧……”收银员一脸我懂了的表情,也不再计较唐昊恶劣的态度,看着放在几米外柜子上的手机,一副要英勇就义的样子,蹭着地板蠕动着爬了过去。

唐昊回过头,又看向那家药店,里面……似乎有点动静。心头一沉,他快步走出了便利店。

如果……如果这是一场荣耀比赛……唐昊动作虽快,但头脑很是清醒。对方有枪,而且很可能不是一个人。自己虽然是个alpha身强体壮,但对峙起来肯定要吃亏。此时此刻能够依靠的只有一场场比赛积累下来的经验、意识、读图能力……

 

如果这是一场荣耀比赛。

楚云秀一边举着双手一边思考着。

她刚挑好抑制剂,两个戴着尼龙头套的歹徒就冲进了药店。值夜班的男店员虽然是个beta,但反应速度完全不输alpha,见来者不善,立刻就跑过去想按响消防警报,结果拿枪的那个歹徒为了制止他,慌乱中就冲店员开了一枪,所幸枪法不太好,只打中了店员的左肩。不过这一枪还是让店员疼得脚步一顿,没拿枪的那个大块头趁势冲上去一通拳脚,打昏了他。

“你他妈怎么开枪了?!吓唬吓唬他不就得了!”没拿枪的那个似乎才是老大,气得一把将枪夺了过来。

“头儿,我也不是故意的,他要按警报器,我一着急就……就没控制住……”小跟班连忙辩解。

“得了得了,回头再跟你这个蠢货算账,赶紧去装东西!”大块头一边指挥小弟干活儿,一边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楚云秀。

“我就是个无辜的路人……”楚云秀缓缓将双手举过头顶。

“你手里拿着什么?”大块头警惕地盯着楚云秀。

“抑制剂,我来买药的。”楚云秀偷偷观察着四周。

“抑制剂?”大块头皱起了眉头,用力吸了两下空气。

空气中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但格外清新。大块头显然是个alpha,很快就判断出那股清新的空气味道就是omega的信息素。

“还真是个omega,老子今天真走运。”大块头在确定楚云秀只是个纤细柔弱的omega后就放松了警惕,不怀好意地上下打量着她,“小妞,你发情期快到了吧?”

“那还买什么抑制剂啊,omega到了发情期就该张开腿乖乖挨操。”大块头的眼中满是肮脏的欲望,他开始肆无忌惮地释放着自己的信息素。

一股刺鼻的劣质白酒味道扑面而来,楚云秀赶忙屏住了呼吸,但那股难闻的味道还是让她觉得双腿发软。

楚云秀有生以来第一次痛恨自己是个omega。她生性随和,即使第二性别给她带来了不少麻烦,她也坚持认为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应当顺其自然。但今天,她绝对不愿意“顺其自然”。可是面对一个持枪的alpha自己又有多少胜算呢……

荣耀。

楚云秀想起了荣耀。

这是自己这些年最擅长的东西,如果将眼前的局面看作是一场比赛……

楚云秀不再让自己强撑着,打颤的双腿似乎已经支撑不住身体了,她微微向后退了两步,摇摇晃晃,两只手抵着柜台才勉强站稳。

“你,你要干什么……”楚云秀一脸恐惧。

“嘿嘿,小骚货你不用怕,老子会尽量温柔一点的。”大块头眼见楚云秀连站都站不稳了,很是得意,就把枪放了下来,揣进衣服口袋里,然后迫不及待地走向了楚云秀。

 

楚云秀在大块头迈开腿走了一步的瞬间突然发难,几乎是用尽了全身力气将紧紧攥在右手里的抑制剂扔了出去,大块头看着冲自己飞过来的药盒,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回过神,毫不费力地一把抓住了抑制剂。

他轻蔑地看着楚云秀,区区一个omega居然如此自不量力,等下非得好好折磨她一番……大块头还没意淫完,就感觉到自己的头猛地被什么砸中了,一阵头晕目眩,身体直打晃。

大块头下意识地回头,想看看发生了什么。这一回头不要紧,一大把沙子就立刻招呼到他眼睛上了,顿时疼得他眼泪狂流,两只手拼命地揉着眼睛。似乎是突然想起了什么,大块头顾不上揉眼睛了,伸手就摸向口袋,但一只强有力的手比他更快、更准地摸到了手枪,紧接着他就感觉自己的下体被狠狠踢了一脚,疼痛顿时让他站都站不住了,他狼狈地在地上打滚,眼睛还是什么都看不到,只能气急败坏地冲着同伙大喊:“你他娘的干什么呢?快来帮老子一把啊!”

小跟班早就停下了装东西的动作,此时正一脸惊恐地看着拿枪指向自己的男人。

唐昊一边拿枪指着那个可怜的小跟班,一边给楚云秀使眼色。楚云秀晃晃悠悠地小跑过来,从唐昊手里接过车钥匙,紧接着就跑了出去。唐昊冷漠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疼得打滚的大块头,一股从未有过的炽热杀意在心头不断翻滚着。

直到楚云秀在车上按了两下喇叭,唐昊才如梦初醒,从那种杀意凛然的状态中恢复过来——他刚才是真的想一枪打死那个要碰楚云秀的畜生。唐昊一边保持着持枪的姿势,一边慢慢向后退,直到退到门口才迅速转身离开。

 

唐昊几乎是一脚将油门踩到底,他的宾利像是一道银色的闪电飞快驶出了这条街,开了好几公里后,他才慢慢把车停下。

两个人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刚才那场惊心动魄的较量到底还是会让两个年轻人感到害怕,只要走错一步两个人都会没命,唐昊的凌厉和楚云秀的冷静不过是在强撑,现在缓过神来,楚云秀甚至有点虚脱,额头上的汗珠密密麻麻。

“你没事吧?”唐昊递了一张纸巾给楚云秀。

“没……”楚云秀摇了摇头,“先是用矿泉水砖袭打出了眩晕效果,接着是抛沙成功致盲,最后一击强力膝袭直接带走,这套技能简直太完美了……没想到你居然在那破地方能找到沙子。”

“绿化带上有,我顺手抓了一把。话说你也不赖啊,一对二撑了那么久,还诱导对方走到适合我出手的位置,不然不会这么顺利的,呃,你之前那个佯攻……就是扔药盒……是雷电贯穿吗?”唐昊难得夸一次人。

“是雷电光环。”楚云秀纠正。

两个人很快就结束了商业互吹的垃圾时间。

楚云秀的双瞳在朦胧的月光下闪耀着难以言喻的奇妙光彩,似是一对咖啡色的宝石,一明一暗间蕴藏着她自己都未曾发觉的情感,她非常郑重地看向唐昊:“谢谢你,谢谢你挺身而出救了我。”

一向不知道脸红为何物的唐昊突然不好意思起来,楚云秀眼中的光彩仿佛是穿透了万千阻隔,直直照射在他的心海上。他扭捏了好一会儿,最后只是“嗯”了一声。

两个人就这样四目相对,在静谧空旷的夜晚,听到了彼此的心跳。

 

警方在唐昊和楚云秀离开后就赶到了现场,刚好堵住了正准备逃跑的两个歹徒,据二人初步交代,他们是刚从黑市买了一把手枪,回老巢的路上看见四下无人就起了歹念,想抢点贵重的管制类药品拿去黑市出手。

唐昊和楚云秀在平静了一会儿后也开车回到现场。两个人指认了犯罪嫌疑人,又去警局做了笔录。等一切折腾完,从警局出来已经是凌晨时分。

“唉,街是逛不成了,《烈火焚情》的大结局也没看上。”楚云秀叹了一口气,今天真是倒霉透了。

“这电视剧什么破名字啊……”唐昊忍不住吐槽,“都这么晚了,往江东路开至少还要半个小时啊,要不你干脆去我家睡得了,我家就在这附近,有五分钟就能到。”

“……”

“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怕你一个人不安全,我家两室一厅,咱俩一人一屋。”唐昊看楚云秀不说话赶紧解释。

“我明白,”楚云秀戏谑地打量着有些窘迫的唐昊,“你糖糕是个堂堂正正的流氓,不屑于猥琐的。你要是真有那个心思就会一本正经地说出来。”

“糖……糕……?”唐昊努力消化着这个新外号。

“走吧。”楚云秀推了推还在愣神的唐昊。

“等等,我不是流氓,我的账号卡才是流氓!”唐昊还在挣扎。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你的帐号卡是个流氓。”楚云秀笑得肚子都有些疼了,调戏唐昊真好玩。

 

没一会儿的功夫,楚云秀就笑不出来了。

自己真该先去买张彩票,然后再找王杰希算上一卦。

刚从地下停车场出来,没走两步就下起了雨。见雨势不大,唐昊提议顶着雨跑,楚云秀附议。于是雨越下越大,等两个人跑进了楼道也基本淋成了落汤鸡。

唐昊开了门,楚云秀跟着也进来了。

“你睡右手这间,卫生间的抽屉里有一次性洗漱用品,呃,你先洗个澡吧,我……我饿了,去买宵夜。”唐昊拿了把伞,逃跑似得就又出去了。

“哎……你……”楚云秀来不及喊住唐昊,对方就像风一样跑了出去,顺手还把门带上了。

楚云秀无奈地走进了卫生间。

她不经意地看了一眼镜子。

然后她就愣住了。

她终于知道为什么唐昊会落荒而逃了。她打完比赛后换了一件米白色长裙,刚才淋了雨,裙子湿透了紧紧贴着皮肤,文胸和内裤的形状、颜色全都清晰可见……



啊!我是如此粗长!我骄傲!

下章开车,请各位乘客做好准备!



评论(1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