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霏霏

【北极村村民】【杂食党无所畏惧】【我永远都爱楚云秀.jpg】【今天我更新了吗】【并没有】

【昊楚】向前一步(abo) 03

*ooc预警

*微量林楚,老林前男友设定

*时间线是第十赛季烟雨输给虚空出局之后



当头一棒。

全身的血液骤然间凝固,楚云秀仿佛被一记僵直弹打中,就这样愣愣地杵在原地,一动不动。时间似乎也在这一刹那被冻结。说不在乎那都是骗人的。即使两人的爱情楼阁早已在一波波狂风暴雨中摇摇欲坠,楚云秀还是能在这满目疮痍中分辨出它从前的模样。

那时她十八岁才刚刚出道,凭借扎实的操作水平和稳定的临场发挥很快就小有名气。当然,更多的目光聚焦于她身上还是因为她的性别——女性omega选手。在人口结构愈发失衡的今天,omega本就是三种性别中人口总数最少的一方。而电子竞技这个领域更是alpha云集,连beta都少见。男性alpha尤其多,似乎这种高淘汰率的激烈竞争更适合天性好斗的男alpha。

这种畸形的AO比例最终造就了楚云秀的追求者多如牛毛。当时的林敬言不过是其中最普通的一个,但他的温厚长情,像涓涓溪流一般,滴水穿石,终于是融化了楚云秀坚硬的外壳,流淌进了她柔软的内心。

即使是现在,楚云秀也清楚地记得那年的自己风华正茂,荣耀和林敬言就是她最引以为傲的整个世界。

同样的,今天的荣耀和林敬言都变成了她身上无法愈合的伤口,一碰就疼。

从前的那个世界已经崩塌了。

而她,就算不够坚强,也要一个人继续走下去。

 

 

手机屏幕突兀地暗了下去。

楚云秀这才回过神来,默默把手机关掉,收进包里,然后走出了选手休息室。

天色渐暗,华灯初上,夜幕笼罩了体育中心。楚云秀麻木地取了车,就这样行尸走肉般地开出了苏州市。

那时候的楚云秀还不知道,事业爱情双双失利只是这该死的一天相对温和的序章。

 

 

夜晚的风吹乱了楚云秀一头长发,棕栗色的小瀑布随风乱舞,楚云秀不耐烦地用力将头发捋到耳后。车已经驶出苏州一小段距离,楚云秀也逐渐冷静下来了。她和老林两个人一直拖着不分手就是怕感情上的事会影响到彼此的竞技状态,所以就算老林要提分手也绝对不可能卡在她输了比赛这个时间点上提,再说她认识的老林可不是一个会落井下石的混蛋。至于那条短信……楚云秀虽然还不敢确定,但已然猜到了八九分。

不过脑子里还是一团乱麻,她上了高速后越开越快,似乎只有这样才能压抑住内心中不断翻滚的巨浪。

危险像是一条伺机而动的毒蛇,在不知不觉间悄然接近。当楚云秀试图加速超车时,注意力全放在前面这辆SUV上了,一个恍惚间只看到后视镜里一辆宝马居然也在加速超车,眼看着要被追尾了。关键时刻,楚云秀凭借超强的反应速度勉强救了自己一命。方向盘左转,刹车急踩,最后自己的保时捷堪堪避过了前后两辆车的夹击,蹭着护栏停了下来。

一身冷汗。

要不是刚才反应和操作够快,现在自己不说是车毁人亡也至少得落个轻伤。

另外两个司机也都紧急停车,SUV副驾上的一个小哥赶紧报了警,正当楚云秀犹豫着是不是要开机给保险公司打个电话时,对面驶过一辆超级拉风的银色宾利,楚云秀的保时捷明显挡了道,宾利不得不停下来。车主似乎是个火爆脾气,摇下车窗就冲着楚云秀大喊:“我说你能不能赶紧让个路啊,我……”

突然,宾利车主像是被人狠狠掐住了脖子,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看到了同样摇下车窗的楚云秀。

“啊……楚云秀?”

“唐昊?”

楚云秀也很是吃惊地看向坐在宾利车上的唐昊,她压根儿没想到这时候还能遇到熟人。真要说有多熟悉那也算不上,他们俩除了比赛和圈内聚会之外也没什么交集,但赛场上作为对手也马马虎虎算得上知己知彼了。

“你这是怎么搞的?”唐昊瞧见楚云秀的保时捷左侧车身被护栏刮掉了一大块儿漆,后视镜也被撞歪了。

“我超SUV时没注意到后面那个宝马也在加速,不过后来总算是勉强避开了。”楚云秀之前因为老林的关系一直不太喜欢唐昊这个后辈,不过这个时候碰到他还是挺高兴的,“对了唐昊,你手机能不能借我打了电话啊?我的没电了。”楚云秀撒了个小谎,她其实是不想开机,也不想接任何电话。

“给。”唐昊点了点头,把手机递了过去。

楚云秀先是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然后又叫了4S店的人过来拖车去修理,等她把手机还给唐昊时,交警也到了现场。

事故鉴定和处理得很快,楚云秀看着4S店的人也来了就彻底放心了。她有点不好意思,不过想着自己在这高速路上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也就厚着脸皮张口了:“唐昊,我本来是要去南京逛街的,结果倒霉出了这档子事儿,车也拉去修了,能不能再麻烦你……顺路捎我一程啊?回苏州或者去南京都成。”

唐昊听了一愣,这么晚了去南京逛街即使能赶在商场关门前到,大概也逛不了多久了吧。不过唐昊只是稍作思考,很快就明白了楚云秀不是真的要去逛街。他刚才在车上也听了广播,烟雨效仿呼啸的打法破釜沉舟,却还是3:7输给了虚空。此时去南京多半是想暂时逃避本赛季失利带给她的痛苦吧。

唐昊原本是要开车去苏州的。他有个不让人省心的beta姐姐,喜欢上了一个女alpha不说,怕家里人不同意,就干脆跟着人家私奔到苏州了。唐昊是一千个一万个不放心,打算直接去苏州看看这两个人到底在搞什么名堂。

唐昊其实也不太喜欢楚云秀。这位大神出自黄金一代,虽然实力强劲,但风格一直偏软。可今天……情况有些不同。虽然眼前的楚云秀和平时并无太大区别,但她的眼神和语气都透着一股浓重的疲惫,在不经意间触动了他的某根神经,让他实在是不忍心就这样放着她不管。

所以最后唐昊决定干脆帮她一把,“我本来是要去苏州办点事情的,不过也不急,先把你送去南京吧。”

“那……谢谢你了,等下次来苏州我一定请你吃饭。”楚云秀也没想到唐昊愿意多跑一趟专门送她,突然觉得唐昊这人也挺好说话的,和大家印象中那个嚣张跋扈的样子不太一样。

夜色似乎更深了。从他们所在的高速路上能看到稀疏的车流正在努力奔跑,纷纷驶向远方的万家灯火。唐昊载着楚云秀调头向着南京方向前进,平时爱谈八卦的楚云秀安静地坐在副驾上,一言不发。唐昊用眼角偷偷瞟了下楚云秀,棕栗色的长发都被捋到耳后,左耳上一颗天青色的宝石耳钉在沉默的夜晚中闪烁着黯淡的光芒,一双狭长上扬的丹凤眼中一片漠然,看不到一丝情绪上的波动。此时此刻的她像极了一个贝壳,看似坚不可摧的防线早就失去了能够支撑下去的力量,内里是空空一片。


TBC

我好像变得粗长一点了,开心!

评论

热度(20)